目录
更新日期:2017年9月27日
姓 名 E.Peter Greenberg 性 别
出生年月 1948年11月 籍贯
民 族 政治面貌
最后学历 最后学位
技术职称 导师类别 博、硕导
行政职务 Email
工作单位 邮政编码
通讯地址
单位电话
个人主页
个人简介
E. Peter Greenberg,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微生物学教授,华盛顿囊性纤维化研究发展计划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囊性纤维化研究中心主席;现任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并任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及美国科学进步协会会士;被认为是研究微生物群体感应及其毒力作用的国际权威。受邀在多个国际学术会议上进行大会报告。受邀在多个国际学术会议上进行大会报告。现为广东省群体微生物基础理论与前沿技术创新团队带头人。
社会、学会及学术兼职
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微生物学教授,华盛顿囊性纤维化研究发展计划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囊性纤维化研究中心主席;现任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并任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及美国科学进步协会会士;曾任美国康乃尔大学微生物学助理和副教授、分子发病机制教授、美国爱荷华大学教授。 兼任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MBIo和eLife多家杂志的编委,曾任Journal of Bacteriology和Annual Reviews of Microbiology杂志的编辑。
研究领域
多种细菌的群体感应,群体感应的新陈代谢成本和效益,以及病害防治新型靶标。
科研项目
主持承担过的科研项目超过20项,支持金额15000-20000万美元;

在研项目包括细菌基因表达调控机制、绿脓假单胞菌致病因子基因调控、人类呼吸道表面液体的杀菌因子、病原菌中控制群落结构和生物膜发育的机制、细菌发光的基因调控和生物膜分子生物学等。
发表论文
在国际刊物发表了200多篇文章,其中Nature论文8篇、Science论文4篇、Cell论文1篇、PNAS论文22篇,累积引用次数达20000余次。其中,1999年发表的关于生物膜的文章已被引用超过2900次,1998年在Science上发表的研究论文被引用近1200次, H-指数为70。
科研创新
申请发明专利15项,其中授权专利10项